本中心提供日文、德文、西班牙文、法文、韓文、越南文及馬來文等(一)至(三)級不等的全校性第二外語選修課程。

修課學分
本中心開設之第二外語課程皆為全學年課程,每門課程一學年6學分6小時。

課程內容
請同學依自身語言程度選擇合適等級課程,每學期實際開設科目請參考課程查詢系統 /全校英外語。

注意事項
1.考量語言課程之銜接與開設效益最大化,自107學年度起,本中心第二外語課程,於初選期間將依照年級開放選課人數。
2.全學年課程無論修習上學期或下學期,凡成績及格者將採計其畢業學分數,惟不得超出各學系規定之外系學分數限制。

常見問題
Q1:我上學期修完日文(一),如果下學期想繼續上課,是要選日文(一)還是日文(二)呢?
A1:語言中心開設的第二外語皆是全學年課程(包含上、下學期共6學分),若想接續學習的話,下學期一樣要選日文(一)喔!

Q2:我之前學過日文,可以不修日文(一)直接修日文(二)嗎?
A2:可以。因每位老師授課進度不同,建議同學與老師確認上課內容符合自己的程度後再選修。

Q3:我只有修日文(一)上學期,沒有修日文(一)下學期,這樣可以拿到學分嗎?
A3:不論同學修習上或下學期,只要成績有及格,就會拿到該學期的3個學分。

Q4:語言中心開設的第二外語是甚麼時候可以選課呢?
A4:(1)網路初選:前四天依照年級開放選課人數,不開放候補;第五天全校選課階段開放候補。
   (2)網路加選:可自行於網路加選尚有餘額的班級,碩博生亦可於此階段上網選課。
   (3)權限加選:請自行找授課老師開放權限。